您的当前位置:
县民政工作连续十三年荣获全省先进
作者:记者 雷倩 通讯员 吴雨馨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徐晶晶  发布时间: 2024-03-29 11:00:59 浏览量:

近日,浙江省民政厅传来喜讯,县民政局荣获2023年全省民政工作先进集体,这也是我县第13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民政局紧紧围绕提升“一老一小一弱”服务水平,狠抓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织密困难群体兜底保障网、全力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3年,县民政局高水平完成“善居工程”70户目标,不仅创新实施“云善护苗”行动,还强化“助联体”建设,实现县社会救助联合体与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等机构合建共营,形成了集救助帮扶、资源统筹、队伍培育、力量汇聚等功能于一体的实体化运营平台。此外,在补齐民生服务短板方面,县民政局不断满足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推进“老有康养”优享工程,加快建设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并成功举办“浙里康养·乐活乐享”木玩邀请赛等活动,有效推动“老年健康+木玩产业”融合发展,促进银发经济转型。截至目前,“云善”暖心服务已开展167场次,受益群众3万余人次。

“新的一年,我们将奋力向前,把民政工作落细落实,继续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做好保障工作,服务好群众。”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