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梯田景区上榜省千万级核心大景区培育名单
作者: 记者 王凤凤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徐晶晶  发布时间: 2024-03-27 15:01:58 浏览量:

日前,全省旅游景区转型提质推进实务对接活动举行。活动上发布了2024年千万级核心大景区培育名单,云和梯田景区上榜。

千万级核心大景区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是旅游景区接待人数超千万或者旅游收入超过亿元。据了解,培育千万级核心大景区是贯彻落实《浙江省旅游景区转型提质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具体举措之一,根据该行动计划,全省三年将培育千万级核心大景区50个。

云和梯田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天然的湿地生态环境和悠久的地域民俗资源,形成云和梯田丰富的旅游资源实体内容。云和梯田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梯田群,建于唐朝初期,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海拔跨度为200米至1400多米,以梯状稻田湿地为核心,由亚高山沼泽化草甸湿地、河流湿地以及林地、村庄镶嵌而成,跨越高山、丘陵、谷地三个地质景观带,拥有梯田、云海、山村、竹海、溪流、瀑布、雾凇等景观,构成“沼泽、森林、梯田、村落、河流”和谐共生、独特稳定的生态系统复合体。

云和梯田景区湿地景观独特,生态系统完整,区内农业系统已成“国字号”农业文化遗产,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云和银矿遗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开犁节以及炼火、畲族民歌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科学价值。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