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开启云和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作者:  来源: 云和县水利局  责任编辑: 徐晶晶  发布时间: 2024-01-24 09:19:27 浏览量:

近日,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总结2023年水利工作,分析水利发展形势,部署2024年水利重点工作,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的新号角。云和水利局将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奋力开启云和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描绘河湖长制“实景图”,纵深推进幸福河湖建设。随着省1号总河长令发布,云和县积极响应总河长令的要求,全面启动创建全域幸福河湖的工作。11月底,成功入选浙江2024年全域幸福河湖建设项目县(市、区)名单。为全面实现项目一季度开工建设,云和县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组建幸福河湖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清单,落实责任清单,建立健全幸福河湖建设管理体系,编制实施幸福河湖建设行动计划。

做好民生实事“施工图”,提质单村水站改造提升。在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启动单村水站改造提升行动,围绕“改造提升8828座单村水站、服务242万人”任务下,云和县迅速行动,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高频次调度,按照“早对接、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思路,积极落实《丽水市单村水站改造提升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擦亮共同富裕民生底色贡献云和水利力量。

制定项目建设“作战图”,推动特别国债项目实施。在本次特别国债项目申报中,水利领域争取到特别国债项目2个,分别为云和县沈坑门水库工程和2024年云和县山洪沟治理工程。为做好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工作,云和水利局坚持突出重点、协同推进,完成国债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加强管理、规范使用,提高国债资金使用质效;着眼长远、抢抓机遇,做好后续项目储备工作。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在新的一年里,云和县水利局将继续推进重大项目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重点民生水利工程建设,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水利经济发展之“稳”。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