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李忠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作者: 记者 杜媛媛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徐晶晶  发布时间: 2024-04-15 09:56:07 浏览量:

4月11日,县委书记李忠伟调研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领导谢岩伟、谢熔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李忠伟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加快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见成果、出实效,为实现美丽大花园品质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李忠伟一行先后来到杨柳河工业园区、浮云溪流域、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实地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项目进展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汇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等有关单位就项目建设、环境治理等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忠伟强调,要保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主动靠前对接,以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非一劳永逸,面对治理难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因类施策、举一反三,持续推动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平。

李忠伟要求,要建立长效制度。立足长远发展,用系统思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相应举措。同时,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闭环管理,凝聚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建立一套科学、合理、有效的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云和样板”。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