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省级结对帮扶云和团组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记者 王凤凤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徐晶晶  发布时间: 2024-04-10 11:11:43 浏览量:

4月8日,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金林贵带领省级结对帮扶云和团组来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召开工作会议。省级结对帮扶云和团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常驻人员、嘉兴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县领导李忠伟、江静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省建设集团、丽水学院代表发言;各团组单位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李忠伟在致辞中对省级结对帮扶云和团组长期以来给予云和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结对帮扶单位的鼎力相助和竭力帮扶。新的一年,云和将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山区26县结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在结对方式上拓新路、在强村富民上谋新篇、在兴业美村上开新局,更加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希望团组成员单位能继续关心和支持云和发展,在消费帮扶、项目援建、政策支持等方面深化帮扶,为云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金林贵指出,过去一年省级结对帮扶云和团组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结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对云和县开展结对帮扶,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推进2024年结对帮扶工作,金林贵要求,要实现点到面的转变。团组成员单位要从帮扶一个村到帮扶全域的思想高度出发,进一步细化县域重点帮扶清单,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真正让帮扶作用发挥更加突出,助推云和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同时,要优化联系机制,全面形成结对帮扶工作合力,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实现小到大的转变。既要巩固拓展原有的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类帮扶,也要加强高效生态农业发展、重大项目招引等产业类帮扶,推动落地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让结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实现有到优的转变。进一步贯彻落实“1+3+N”乡村合作创业组织模式,加快帮扶机制迭代升级,汇聚帮扶力量协同推进,真正实现由“输血”功能向“造血”功能转变,让强村富民成效更显著,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