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木玩借力AI加速“智造”转型
作者: 记者 陈雅雯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徐晶晶  发布时间: 2024-04-10 11:10:44 浏览量:

“客户在网上给我们提供木玩设计思路,我们把这些关键信息利用ChatGPT以及Midjourney等写作、绘画AI工具,生成初步的设计方案。”昨日,云和浙江波微宙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思明与设计人员,将萌宠木玩造型细化为设计图纸,用雕刻机等标准化工具生产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木玩产品,提供给国外客户审定产品模型。

“所有木玩设计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再依赖国外代工订单,许多国家的客户看到产品后,都选择第一时间下单订购。”张思明表示,波微宙宇科技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非常彻底,不吃海外代工的“大锅饭”,只倾力于市场需求“变现”和产品原创设计。

“80后”张思明是从上海到云和的木玩创业者。2019年,他毅然辞去了在上海从事10年的基金经理工作,和妻子一起回到云和从事木玩电商销售。之所以选择在云和创业,一方面云和木玩传统“前店后厂”模式已经普及,并且在云和经济开发区仓储租赁价格只有上海的1/6。另一方面,张思明夫妇充分了解到云和木玩天然环保的特性在海外市场的产品竞争优势。

从市场端出发,更懂市场需求。“为何不建一座专门为宠物设计加工木制玩具的工厂呢?”在电商平台一直销售很好的萌宠木玩,给予了张思明夫妇打开国内外萌宠木玩市场的决心。2023年4月,世界首款人工智能系统ChatGPT的问世,又为张思明打开了萌宠木玩个性化定制、智能化设计的新思路。

说干就干,张思明夫妇首先通过自己的方式提高木玩颜料质量和产品印刷精度,让宠物木制玩具更具质量和价格优势。然后,他们又将客户网络需求变成了宠物玩具实物,通过AI设计,打造出自己工厂的专属木玩,进而抢占智造生产制高点。

“未来我希望能在云和建成一个‘AI赋智’的木玩加工中心,这将会是提高云和木玩产值的‘新质生产力’。”张思明说。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