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县人力社保局统筹抓好农民工返乡动态监测工作
作者:罗依玥  来源: 云和县人力社保局  责任编辑: 徐晶晶  发布时间: 2024-02-28 11:06:43 浏览量:

为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动态监测工作,县人力社保局统筹安排,把握时间节点,随机抽取30家企业(项目工地)分5次开展农民工动态监测,确保监测数据的全面客观、及时准确,进一步提升了2024年春节期间我县农民工返乡动态监测数据的质量。

从抽样企业的监测数据显示,我县外省籍农民工数量分布排名前五位的省份分别为贵州、河南、江西、湖北、安徽等5省,占外省籍来我县农民工总数的80%左右;从产业分布来看,农民工主要分布的行业主要涉及建筑业、阀门及金属制造业、木玩产业和服务业等,以第二产业为主。

接下来,我县将根据返乡情况,不间断地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举办招聘会等活动,把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全方位牵线搭桥,引导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和农民工就业难这一双向难题,为我县经济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