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县“五水共治”C类问题销号公示
作者:  来源: 云和县“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徐晶晶  发布时间: 2023-05-25 10:03:08

根据省治水办《关于建立涉水重点问题督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机制的通知》(浙治水办〔2021〕18号)文件精神,现将云和县“五水共治”C类问题按照上级要求进行销号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反馈意见联系方式:0578-5523310

公示日期:2023年5月25日-5月30日

云和县“五水共治”C类问题清单

序号

类别

问题描述

成因分析

整改措施

整改

期限

整改进度

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

1

C类

云和县紧水滩水库(云和县大木林区域)钓鱼产业链存在较大污染隐患,钓鱼者及暂住人口产生的生活污水直排入库;水库保洁不到位,库面有大面积的垃圾沿绳索堆积。

水库钓鱼产业链污水零直排建设不足,钓鱼者及暂住人口污水零直排意识淡薄,水库保洁不到位导致垃圾沿绳索堆积。

县农业农村局、赤石乡等单位加强对库区的监管,积极劝导钓鱼者保护生态环境,通过项目发包,修建污水集中设施,合同签订时限为120天,计划于12月底前完成;由于6·20特大洪水紧水滩水库上游入库流量大,造成紧水滩、石塘水库存在大量垃圾、漂浮物,严重影响水库水景观。我县高度重视,加大保洁力度,增派保洁人员,加大保洁频次,及时清运水库垃圾,确保水库干净整洁。

2022.08

已完成

赤石乡 杨亨忠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