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3年3亿元 我县获财政专项激励资金
作者:记者 王凤凤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徐晶晶  发布时间: 2023-05-22 10:25:49

近日,省财政厅公布2023—2025年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政策入选县(市、区)名单,云和名列其中。

据悉,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新阶段、新使命、新要求,省财政厅迭代优化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政策:2023—2025年,每年安排18亿元,合计安排54亿元(其中非海岛县(市、区)每个地区每年1亿元,海岛县(区)每个地区3年1亿元),择优支持17个非海岛县(市、区)和3个海岛县(区)依托生态禀赋、擦亮生态底色、聚焦绿色转化,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力争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绿色转化与共同富裕相结合的典型样板。

未来三年,我县将以3亿元绿色转化资金为“支点”,围绕“生态更优质、发展更绿色、生活更幸福”的总目标,将生态保护、生态转化和生态共富有机串联,打通生态美向产业兴再向百姓富的转化通道。同时,我县将用好用足3亿元绿色转化资金,着力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全力在擦亮生态底色上下更大功夫,支持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引导培育新的绿色增长极,激发乡镇(街道)、村庄新活力,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上闯出一条富有云和特色的新路,切实把我县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为全面建设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共富样板注入强劲动能。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