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共青团云和县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作者:记者 陈雅雯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3-03-31 08:48:27

3月29日,共青团云和县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县文化中心开幕。县委书记李忠伟、团市委书记徐菊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领导周鸿飞、叶晓勇、章作飞、陈卿等出席。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首先进行献花、献词;县红十字会作为群众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李忠伟代表县四套班子,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和共青团工作的团市委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县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县第二十次团代会以来,全县各级团组织在县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云和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做了大量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李忠伟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永葆赤诚之心,做信念坚定的“追梦人”。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定政治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青春担当。二要筑牢成才之基,做本领过硬的“实干家”。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在“读万卷书”中增学识、在“行万里路”中长本事、在“吃万种苦”中磨品性,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三要始终心系大局,做跨越发展的“排头兵”。自觉把个人理想同云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大局,迅速投身实践,争做创新创业的弄潮儿、城乡统筹的生力军、改革攻坚的践行者,努力把深厚的“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和“青春活力”浓墨重彩地书写在云和大地上。四要坚持锤炼品格,做引领风尚的“模范生”。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自觉加强道德修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发出正面声音,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为开创社会新风发挥积极作用。

李忠伟强调,团县委及全县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把团的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我县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广大团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青年,努力成为懂专业、会服务、善担当的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者。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主动给共青团搭平台、交任务、压担子,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共青团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环境。

徐菊珍代表共青团丽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近年来,在云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云和各级团组织继承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聚焦组织青年建功大局、聚焦服务青年关键小事、聚焦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全县团组织和团员队伍呈现新风貌。要以此次团代会的召开为新起点,聚焦夯实青年思想根基,建强为党育人的“政治学校”;聚焦担当时代使命,争当丽水之干的“先锋力量”;聚焦服务青年发展,锻造最有温度的“桥梁纽带”;聚焦勇于自我革新,建设坚强有力的“先进组织”,为“聚力打造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共富样板、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和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