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荣获全省首批“二星平安金鼎”
作者:记者 王凤凤 通讯员 程洪波 叶培文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3-03-31 08:47:13

3月30日上午,从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我县以平安考核全市第一、全省第九的佳绩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22年度“平安县”荣誉,一举夺得全省首批“二星平安金鼎”,实现省级“平安县”十八连创。

在主会场,县委书记李忠伟代表云和捧回了金灿灿的“二星平安金鼎”。

过去一年,我县坚持以“护航二十大、勇夺二星平安金鼎”为目标,围绕“除险保安”工作主线,用情用心用力保平安、强治理,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了一份平安建设的高分答卷。

平安、幸福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支撑。去年以来,我县持之以恒抓好平安云和建设,坚持以平安月检找短板、以平安督查促整改,创新完善平安考核月晾晒、风险隐患月检查、平安建设月督查、平安建设挂牌整治晾晒等工作机制,层层分解工作责任,确保平安考核指标落实到岗、责任到人,牢牢掌握了平安建设主动权。

为不断巩固社会稳定局面,我县还统筹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和除险保安“四重”排摸行动,推动基层社会环境持续稳定向好。同时,高质高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积极完善“小县大城”治理新模式,总结提升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健全“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工作体系,高标准打造县级社会治理中心,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归集、共享、研判、预警、处置、回流等全链条闭环管理。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深化基层网格建设,统一构建“村(社区)—网格—微网格”治理体系,进一步增强网格治理效能,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

今年,我县将围绕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以“二星平安金鼎”为新起点,深入开展“平安云和、全域提升”行动,着力打好平安建设整体仗、主动仗、攻坚仗,努力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云和。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