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李忠伟调研公园乡村建设及风貌提升工作
作者:记者 王凤凤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3-03-31 08:45:56

3月29日,县委书记李忠伟在副县长江静及县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调研我县公园乡村建设及风貌提升工作。

冒着春雨,李忠伟一行先后来到紧水滩镇龙门村、凤凰山街道新岭村,实地调研公园乡村建设和乡村业态经营等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公园乡村建设思路及重点任务;参会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忠伟要求,要理解和把握好“公园乡村是什么”的问题,进一步明晰公园乡村建设的深刻内涵,坚持全域推进理念,系统谋篇布局,打造特色风貌,真正“把乡村建在公园上”。

围绕“怎样来推进”的问题,李忠伟强调,在机制上,专班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健全完善县领导领办、乡镇(街道)落实、各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全方位保障公园乡村建设。同时,要以“拼比争”专题活动为契机,围绕创建一个示范带或示范村、打造一批精品项目、提升一处风貌环境、培育一个特色产业、建立一个公共服务站等“五个一”,合理设置阶段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赛马场”。在措施上,要规划设计先行,按照“一村一设计”的理念,在保留本土特色的乡村风貌上,以微改造、精提升为手段,探索农村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改造;要严肃风貌管控,通过方案审查、建立负面清单、加强监督和执法等举措,推动实现乡村风貌常态化制度化管控;要打造宜居环境,实行长效化卫生环境评比,加快构建云和版“富春山居图”;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涉农资金整合,为打造公园乡村样板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