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作者:  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3-03-28 11:47:44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云和县教育局、关工委、县少工委组织中小学1000余名师生在云和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太阳山烈士墓分批次举行祭扫活动。

上午9点,祭奠队伍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奏唱国歌后,全体人员向烈士低首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及敬仰之情。默哀毕,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抒发他们传承发扬光荣传统,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昂首前进的远大志向。

随后,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高级讲师张宇明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云和县革命历史,并勉励新时代青少年应该在珍惜当下的同时更加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长大后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云和县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在漫长的岁月里,云和党组织几经曲折,百折不挠,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用血与火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无数革命者在云和这块土地上留下了英勇斗争的足迹。

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上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献上小白花和亲笔写下的寄语,表达了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寄托无限的哀思。

祭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报效祖国和家乡。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