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建好零工市场,促进灵活就业
作者:叶安琪  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3-03-28 10:28:39

“需求表填好了,我们‘饿了吗’还要招20名骑手”。近日,浙江省云和县城北零工市场正式开张,火热收集全县零工岗位信息。今年以来,云和县人力社保局积极谋划布局,高标准建设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零工市场,将提供现场招聘、技能培训、权益保障等综合服务,真正实现让零工求职有信心,企业招工能安心,以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广泛收集岗位,实现劳有所岗。一走进城北零工市场,是贴满了招聘需求表的零工信息专区,短短1天时间,县就业中心共收集20家企业近200个零工岗位信息。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搭建了数字平台,线上通过“丽水公共求职招聘网”“童话云和”APP等全媒体渠道定期集中发布招聘信息,线下统一收集张贴零工信息,实现零工信息由‘散’到‘聚’。”

打破部门界限,实现劳有所保。云和县还积极整合公共资源,城北零工市场集成求职招聘、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等“全链条”“一揽子”服务,并围绕木玩、轴承、阀门等零工重点用工领域,开展“短平快”培训,提升零工就业能力。创新提供政策宣传、安全教育、法律维权等免费服务,让常年风餐露宿的零工感受到“归属感”“幸福感”。

此外,城北零工市场细化标准配套设施设置洽谈区,优化了洽谈交易服务,简化了零工信息对接流程,让求职者告别“马路蹲活”。设置便民服务区,安装充电装置,让应聘者喝上一口水,不惧路途远。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