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2022年云和县直达资金总结报告
作者:  来源: 云和  责任编辑: 留萧  发布时间: 2023-03-24 14:56:23

为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按照中央、省、丽水市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和直达资金下达情况,我县积极做好直达资金的分配和支付工作,规范高效、公开透明、精准到位,积极响应,确保资金直接惠企利民。现将2022年直达资金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直达资金执行进度情况

省财政厅下达我县直达资金2022年我县直达资金共下达41904.83万元,其中中央直达资金36914.93万元,省级配套资金4989.9万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省级下达我县直达资金已支出4989.9万元,支出进度为100%。

贯彻两直政策的具体做法 

1.建立工作专班,做好统筹安排

云和县财政局第一时间成立“两直”政策落实专班,建立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并制订“两直”政策落实专班工作方案。

2.做好资金分配工作

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规范做好资金分配使用,合理统筹上级转移支付和自有财力,结合实际,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加强研判,科学合理的做好两直资金的分配下达工作。

及时跟踪进度,抓好分配落实

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下达后,我局立即加快直达资金下达进度,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率,收到每一笔直达资金下达后,均在第一时间接收确认,及时将指标信息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  

二、2023年工作计划

1.规范资金支付。督促单位加快资金支付,加强与项目主管部门、建设单位对接,强化项目推进进度,指导业务人员及时关联支付数据,切实提高资金支付进度。

2.及时整改,强化日常监管。对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提示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针对各级审计、监管部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清单,落实整改任务。坚持主动公开,在政务公开网站设立直达资金专栏,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