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联薪卡”架起维权“连心桥”
作者:​毛建  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3-03-20 11:28:12

“如果您遇到工资被拖欠等情况,可以打上面的投诉电话,也可以扫上面的二维码进行投诉,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您解决”。近日,云和县人力社保局的干部结合“开工第一课”入企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给每位劳动者送上了一张“联薪卡”。“联薪卡”上不仅印制了线上欠薪投诉的二维码,全县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的投诉电话,还印制了关于欠薪维权的温馨提示。

近年来,云和县人力社保局坚持便民、利民、为民服务这一宗旨,全面畅通劳动者线上维权渠道,推出“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线上服务模式,确保劳动维权服务“不断线”。通过公布投诉举报电话、12345便民热线,大力宣传安薪码维权小程序App,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投诉举报电话等方式,及时受理处置劳动者的举报投诉,有效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有了“联薪卡”,劳动者只要一个电话,就能坐在家中享受“点单式”服务,有效化解了劳动者心中的“烦薪事”。截至目前我们已发放“联薪卡”500余张,处理各类劳资纠纷47起,涉及劳动者51人,金额48.5万元。”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