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县2023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地方政府预算调整方案
索引号: 002654833/2023-35479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3-11-28 14:09:1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解链接:点击查看图解
其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其他解读

云和县2023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地方政府预算调整情况说明

 

云和县2023年度预算经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审议批准后,在预算执行过程中,由于新增债券额度增加因素,全年收支预算与年初预算相比发生变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相关规定,现提出如下预算调整方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

2023年,省财政厅下达2023年我县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11.3亿元,包括新增一般债务限额5亿元和专项债务限额6.3亿元其中提前下达的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0.3亿元(一般债务限额4亿元、专项债务限额6.3亿元)已纳入2023年预算。后续第二批次下达1亿元需调整预算。因此调增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债务转贷收入——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转贷收入”1亿元,相应调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亿元2023年我县地方政府新增债务安排情况见附件。

我县2022年末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余额为4.8亿元,年初编制预算时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8亿元,尚余3亿元。为保持一般公共预算平衡,因此当年需增加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亿元,相应减少从政府性基金调入资金3亿元

调整后2023年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2亿元,加上省转移支付收入11.93亿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4.8亿元,使用结转资金2.12亿元,调入资金5.59亿元,债务转贷收入6亿元,收入合计39.7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1亿元,调整后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63亿元,加上上解上级支出1.03亿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08亿元,债务还本支出1.02亿元,支出合计39.76亿元。调整后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

  因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出资金减少3亿元,相应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亿元。

因组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不及预期,通过盘活国有资产等途径增加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相应调减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6亿元,同时调增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6亿元。

调整后2023年我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9.85亿元,加上省转移支付收入0.34亿元,使用结转资金0.16亿元,债务转贷收入6.3亿元,收入合计26.65亿元;政府性基金支出增加3亿元,调整后我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0.26亿元,债务还本支出0.8亿元,调出资金5.59亿元,支出合计26.65亿元。调整后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

因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按企业预计实现净利润的10%预算改为按企业预计实现净利润的30%预算,增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利润收入47万元,相应增加调出资金47万元

调整后,我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73万元,加上省转移性收入6万元,收入合计79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6万元,调出资金73元,支出合计79。调整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平衡。

附件1:2023年地方政府新增债券资金项目安排使用表.xls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