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2022年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23-01-03 08:49:37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22年度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方面。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云和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unhe.gov.cn/)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云和县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云和县车站路24号5楼,邮编:323600,电话:0578-5567710)。

1、概述

2022年,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续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一)成立领导小组。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来抓。及时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任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的梳理、审核、汇总、对外公布等日常具体工作。

(二)按规范公开工作。根据《云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规范》的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机构负责人、政策文件、财政信息、行政执法、重大行政决策等内容,并做到及时更新,保证政务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

(三)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公开。除了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之外,还通过局务公开栏、向退役军人发放办事指南、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社会广大群众公开政府信息,方便群众用多种方式获得政府信息。

(四)强化督查,确保落实。一是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审核后公开。二是实行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按照分级负责、加强协作、促进工作的原则,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重点等方面进行审核。

2、主动公开情况

(一) 主动公开的数量:2022年主动公开信息21条。

(二)主动公开的主要类别情况:主动公开了包括机构介绍、政策文件及解读、公示公告等信息。

(三)主动公开的途径:通过云和县政府门户网站等方式进行公开。

3、依申请公开

2022年累计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0项,其中:网络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公开答复0件。

4、政府信息管理

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全面梳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且确定责任到各部门。同时规范信息发布标准和要求,推动信息公开规范化,办公室严格按照栏目要求及时发布公开内容。切实提高我局信息管理意识,提升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5、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全局以政府门户网站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大力实施“互联网+政务”,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进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和政府内政务公开宣传栏为载体,现代方法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6、监督保障

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提升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进一步强化办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2022年本单位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产生的责任追究情况。2022年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定期接受社会评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责任追究,本年度无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1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以来,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能力有待提升;二是上下互动、科室联动机制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不强。接下来,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质效,不断坚持将政务公开与服务退役军人相结合,用业务工作筑牢政务公开基础,以政务公开促进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

(二)规范科室联动机制管理,不断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做到常抓不懈。

(三)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服务能力。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性强,及时落实政策和解读公开,加强线上线下宣传,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无其它需报告事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