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地动态】云和县新成立工业社区设抗疫爱心共享药箱
作者:  来源: 浙江省云和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3-01-19 10:45:42

年前,在国家发布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条前夕,云和县为破解工业企业聚集区域的治理难题,理顺工作机制,率先在丽水全市成立首家工业社区。挂牌不久,便面临疫情防控新形势,许多企业都有大量外来打工的员工,他们既要坚守生产岗位,又人生地不熟,买药成了大难题。新成立的工业社区像服务居民一样服务企业,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置了“爱心共享药箱”,及时破解了园区企业员工买药难的问题。

该县工业园区现有企业886家,许多外来务工的企业职工都 居住在园区企业宿舍。以往,工业园区与街道职能交叉,街道社区居民服务有时会顾及不到园区企业职工。从街道社区剥离出来,单独成立工业社区,便理顺了工作机制,发挥社区职能,挖掘企业资源,整合社会力量,像服务街道居民一样服务企业居民。

疫情防控新十条出来后,为有效缓解企业员工“买药难”,该县工业社区向园区内各企业发出“爱心共享药箱”倡议,并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置了“爱心共享药箱”。退烧药、口服液、体温计、抗原试剂等物资,“爱心共享药箱”里样样都有,社区内急需用药的家庭都可免费领取 。设立的第一天,便有二十多位企业居民前来领取到了所需要的药品、物资。

此举得到了园区企业的积极响应,倡议发出后,辖区企业不仅向社区服务大厅的“爱心共享药箱”捐钱捐药,还将这股暖流延伸到本企业。许多企业将企业购置的药品分享给急需用药又买不到药的员工使用,将爱心与温情传递给了工业社区居民。

“之前我们是既要上班走不开又怕去县城买药会交叉感染,想买药又不想去医院和药店,现在社区有了‘爱心共享药箱’,这里各方面的药品物资都有,真是太方便了!非常感谢社区和企业的帮助。”前来取药的居民无不高兴地说。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