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265485x/2023-23668     发布机构: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08:53:10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由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可与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联系(电话:0578-5126106)。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采取措施抓好云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网站等常规政务公开渠道的建设,不断深化政务公开,促使政务信息的广泛公开、规范公开。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按照信息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做好网站各项主动公开栏目更新工作,结合热点政策、中心工作、专项工作及相关要求,对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流程,公开了政策法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纳税人权利与义务等相关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依申请受理机制和依申请公开平台建设。依托浙江省税务局网站和浙江省政务咨询举报投诉平台受理各类依申请公开件。2022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2022年,我局不断强化政务公开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税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税收规范性文件等重点政务信息管理,按要求对目前依旧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梳理和清理。动态调整相关工作规程,结合实际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办公室根据最新的政务公开信息,及时更新网站发布内容,具体落实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四)平台建设情况。2022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平台板块及栏目设置,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及县府办的要求建设,优化完善信息公开栏目,优化本单位信息公开栏目设置,按照法定时限及时发布并实时更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确保应有公开栏目不漏项,努力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信息公开联络员制度出发,严格追究信息公开源头责任,加强公开信息内容的准确性。一是主动接受上级部门及县府办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和日常考核工作,及时主动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对照监督检测出的问题及时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二是主动听取社会公众意见。对需要向社会进行意见征集的,及时通过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并注明联系方式,接受纳税人、缴费人的监督,2022年,未收到纳税人缴费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三是责任追究结果情况。2022年,我局未出现因信息公开不到位需要进行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1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7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管理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在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三是公开的形式和途径不够丰富,便民性和贴合社会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以上问题,部分已立行立改整改完成,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机制,持续改进:一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工作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技能,保障政府信息依法公开,依申请公开得到妥善处理。以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定期排查评估,做好通报提醒,确保主动公开信息准确规范、全面及时。以规范网站建设为主线,进一步规范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围绕税收工作重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梳理,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三是突出重点内容,继续加强监督考核。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坚持把信息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坚持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定期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税收事业中的积极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

2023年1月6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