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云和县气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472370093/2023-00115     发布机构:县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09:14:35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云和县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扎实推进气象政务公开工作,并依此编制《云和县气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我局通过云和县政府门户网站等方式进行公开和更新各类信息17条,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全面地有效地公开政府信息,认真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2022度未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件,全年也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织保障到位。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每年召开会议部署安排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完善审核制度,规范发布程序。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努力打造透明型、服务型政府部门。三是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单位内部科室之间的学习交流,以及学习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政府网站建设指引和考核要求,规范网站栏目信息,增强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功能。一是围绕局重点工作,进行工作动态更新;二是不断调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三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着力将门户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

(五)政府信息监督保障情况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注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的落实,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进行检查调整更新,达到更新及时、内容正确、方便公众的目的。2022年云和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定期接受社会评议,全年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务公开义务而产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2以来,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维护更新情况亟待改善;是信息公开渠道有限,需进一步拓宽渠道;三是单位内部的政务公开认识不足,有待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认识和责任感。

()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并加以改正。一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二是不断调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对主动公开的行政管理和服务事项要及时如实地进行公开;三是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工作指导及督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云和县气象局

2023年1月12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