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地动态】我县向60岁以上老人发放“防疫包”
作者:记者 梅明益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3-01-10 08:49:51

“老人家,这个‘防疫包’送给您,里面有一些防疫物资……”日前,元和街道小暖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社区给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防疫包”,并耐心讲解说明。

连日来,像这样的场景还出现在我县各个乡镇(街道)。在崇头镇,各村党员干部、网格员以及志愿者第一时间把“防疫包”送到老人手中。“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惦记着我们,有了这个‘防疫包’,我们安心多了。”崇头镇梅竹村叶大爷感慨道,平时村干部就很关心他们,眼下一份份“防疫包”更是让他们心头一暖。

日前,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为浙江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防疫包”的通知》,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暖心服务,由各市、县(市、区)负责组织为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发放1个“防疫包”。接到通知后,我县第一时间部署启动“防疫包”发放工作。

“我们准备了27000多份‘防疫包’发放给全县60岁以上老人,同时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多暖心服务。”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每份“防疫包”配备医用外科口罩10只、清热解毒中成药、消毒液、退烧药。另外,还附上1份防疫健康温馨提示,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