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梯田亮相“‘浙’十年·丽水”主题新闻发布会
作者:记者 李维娜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马子钦  发布时间: 2022-08-26 10:05:55

8月24日上午,坚毅笃行“丽水之干”推进老区共同富裕——“‘浙’十年·丽水”主题新闻发布会在丽水召开。作为发布会亮相的8件具有特殊意义和丽水辨识度的物品之一的云和梯田实景模型吸引了媒体记者的注意。

云和梯田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梯田群,有“千层梯田、千米落差、千年历史”之说,被评为中国最美的40个景点之一。它与青山绿水间数量众多的古村落群一起,构成了丽水“山水—梯田—村落”的美丽山居画卷。

云和梯田跨越谷地、丘陵、高山、高寒等地质景观,先后获评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国际艺术家采风创作基地、国家民俗摄影采风创作基地、国家文化遗产抢救与实践基地。2011年,云和梯田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20年,云和梯田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推动景区发展与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景区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实现“景区旺、环境美、村庄强、村民富”目标。自云和梯田景区启动5A创建以来,辐射带动了县域近三分之一的南部山区群众增收致富,惠及2万余人。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