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注意!海南、西藏、新疆返云人员请提前报备
  来源: 云和  责任编辑: 章敏敏  发布时间: 2022-08-16 17:11:22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解链接:点击查看图解
其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其他解读

近期,海南、西藏、新疆等多个旅游热门地区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尤其是暑期跨区域旅游人员流动趋于频繁,为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现就做好海南、西藏、新疆来(返)云人员健康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登记

提前2天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报备行程:

一是通过扫云和县“返云专用码”进行申报(二维码附后);

二是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报备电话附后);

三是来(返)云人员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入云时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未按规定要求报备登记的来(返)云人员后期转运、隔离、医疗等相关费用一律自理,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配合闭环管理

主动服从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站点和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服务点的要求,由专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其中对具备自驾专车点对点闭环到集中隔离点的人员(即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做好行程登记以及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减少不必要的停留,可自行前往集中隔离点,其他人员由具防控办安排专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三、配合健康管理

所有海南、西藏、新疆高风险地区来(返)云人员,执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海南、西藏、新疆除高风险以外地区来(返)云人员,执行“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拒不执行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做好个人防护

返云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有病例报告的区域和人群聚集的地方,同时尽量避免乘坐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勤洗手,全程佩戴好口罩。你们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动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筑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牢固防线!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浮云街道值班电话:0578-5126305

元和街道值班电话:0578-5126002

白龙山街道值班电话:0578-5129500

凤凰山街道值班电话:15990413794

崇头镇值班电话:0578-5156600

石塘镇值班电话:17336786055

紧水滩镇值班电话:0578-5141159

赤石乡值班电话:0578-5226008

安溪乡值班电话:0578-5117101

雾溪乡值班电话:0578-5529112

工业园区管委会值班电话:0578-5128260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