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组来云调研
作者:记者 陈雅雯 见习记者 徐安浅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2-05-20 15:05:21

5月19日,由省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芮宏带队的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县领导李忠伟、周鸿飞、梅华、林建文、蓝利明及省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云和梯田景区九曲云环区域、白银谷区域、新游客接待中心、梅竹村等地,实地走访调研云和梯田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情况,并就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召开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丽水座谈会上,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汇报丽水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整体情况;参会代表发言;调研组反馈云和梯田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检查意见。

就做好下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铆足干劲,练好文旅产业内功。进一步树立文旅产业发展的信心,围绕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文旅融合等方面,努力固本培元、开拓创新,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发展,释放文旅产业潜力。主动把握浙江重塑旅游版图的契机,紧扣各地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进一步找准定位、优化布局、串珠成链,贯通文脉地脉水脉,打造一批精品文化旅游路线和文旅集聚区,不断激发文旅产业发展潜力。

调研组强调,要赋能共富,提高文旅产业贡献力。把握全省打造乡村旅游集群机遇,积极探索未来乡村景区运营模式,深化民宿助力乡村振兴改革试点,积极推动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提升文旅产业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贡献度。要优化环境,激发文旅产业创新创业活力。一方面,强化文旅部门对重大文旅项目的审核、跟踪、服务,解决好土地、融资、能耗等要素保障,确保高质量的文旅项目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另一方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市场调研,做好文旅行业的纾困工作,持续激发文旅产业发展活力。

县委书记李忠伟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调研组为云和梯田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把脉问诊表示感谢。他表示,云和将严格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做好整改,确保云和梯田景区成功创成国家5A级景区。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