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全县平安建设(维稳、信访)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记者 王凤凤 见习记者 徐安浅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2-05-20 15:03:01

5月18日,全县平安建设(维稳、信访)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忠伟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除险保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拉高工作标杆,尽快起势成势,全面擦亮平安云和金名片。

县领导周鸿飞、陈卿、刘伟玲、李爱勇、陈岑、郭俊、陈乐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鸿飞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卿宣读表彰文件;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元和街道、石塘镇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平安建设(维稳、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李忠伟指出,今年是我县夺取全省首批“二星平安金鼎”的关键之年,也是丽水创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收官之年,统筹抓好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筑牢政治安全防线。以护航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线,进一步筑牢政治安全防线。要坚持科学施策,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力度。全县上下要常态化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创新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精准加强特殊群体管控,不断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

李忠伟强调,要坚持抓早抓小,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紧盯“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省级“信访工作现代化示范县”创建目标,抓实抓细“一图一指数”,接续打赢积案化解攻坚战,扎实筑牢“除险保安”防控体系,最大限度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要坚持抓常抓长,全域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全链条管控、全领域管控和全过程管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就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李忠伟要求,要全面自查自纠,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并逐项落实整改措施,限时完成整改任务。要挖掘特色亮点,筛选培育一批重点创新项目,努力打造具有云和标识的社会治理成果。要凝聚强大合力,全县上下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为丽水创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作出云和应有贡献。

周鸿飞要求,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平安云和建设深入持久开展。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突出基层治理这个重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把矛盾风险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努力推动云和平安建设工作走在前列。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