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平战转换”让童话小城“疫”然前行
作者:记者 陈雅雯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2-05-19 10:07:23

规上工业企业100%复工复产、全县中小学陆续复课、高速口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连日来,我县各行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逐步恢复往日生机。

4月26日,我县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县委县政府紧急“吹哨”,全县上下迅速转为“战时”状态: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到联系网格逐户排摸,乡镇(街道)干部包村驻点,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村(社)工作人员纷纷放弃休息奔向抗疫前线,全县群众自觉把“居家”作为一种责任……一时间,全县上下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抗疫合力。

5月5日0时起,我县城区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等级从Ⅱ级调整为Ⅲ级。当天一大早,浙江诚创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云木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传来了熟悉的机器运转声。“没想到云和这么快就实现社会面清零,有序恢复生产,实在不容易。”伴随着一家家企业对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点赞,全县各行业逐渐苏醒。

“进入商场、超市,请规范佩戴口罩,打开手机支付宝扫‘浙丽通行码’通行。”在我县各公共场所,记者见到,进出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

“疫情稳定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乡镇疫情防控有关人员进行分批次培训,以演促训、以练备战,确保疫情来临时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打磨系统、锻炼能力,固化形成一套科学迅速、务实管用、高效协同的应急处置流程,他们此次还将村两委干部、采样辅佐人员等都纳入培训范围,不仅进行系统知识的讲解,还进行现场实操演练,确保做到临危不乱、有备无患。

从疫情汹涌而来,到社会面实现清零,再到宣布有序“解封”,得益于我县“平战转换”机制的有效实施,我县“4·26”疫情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除了对人员开展医护知识培训外,这几天,我们‘一办十组’还对此次疫情进行了全面复盘,总结经验、发现不足,为当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打好打赢将来可能发生的下一场战疫奠定坚实基础。”县疫情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