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破获重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作者:记者 兰荣霞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2-05-19 10:02:15

日前,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捣毁了一起重大网络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一举摧毁了一个集提供原料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品的全链条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现场查获涉案有毒有害食品1万余颗,总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

去年9月,县公安局接到云和市民王大伯报警,声称其在微商处购买的“保健品”馬抬头,食用后发现身体异常。经检测,该食品非法添加了“他达拉非”。据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出台规定,禁止在保健食品中添加“他达拉非”。根据本案检测结果,馬抬头中含有大量的“他达拉非”等物质,属于有毒有害食品。长期服用“他达拉非”会造成心率加快、血压增高,严重的还会造成神经损伤,甚至死亡,当事人已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针对这一案情,云和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然而就在警方联系卖产品的微商时,却发现对方早已删号,不见踪影。“通过分析卖家以及他的资金物流信息,我们逐步摸清了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经过前期的蹲点调查和海量的数据分析,所有的线索指向广西南宁的裴某。”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郑皓健说。

目前,县公安局已依法对裴某、汪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消费者如需用药,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之下,不要轻信所谓‘保健品’宣传,尤其是目前互联网销售鱼龙混杂,消费者务必理性消费。”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云和也将加大对网销有毒有害食品的检查力度,强化部门联动,保障市民安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