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十部门联合成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作者:记者 梅明益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46:20

5月13日,县检察院联合县委政法委,会同县教育局、司法局、卫健局、妇联等10个单位共同举行“向阳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成立仪式。这也是全省首个由多部门联合挂牌成立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活动现场,十家单位就联合出台的《云和县“向阳花”四色预警未成年人帮教联动工作机制》发表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关于加强“向阳花”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加强家庭教育”的指导机构、指导人员、主要任务、指导对象、法律后果等。

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施行,开启了家长“依法带娃”的新时代。成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实践。据了解,“向阳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由县检察院选任的6名指导检察官、县妇联选任的10余名指导讲师共同组成家庭教育指导团。

该站是集家庭教育指导、家庭教育服务、督促监护、心理修复、监护人权益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帮教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站,设在县检察院“向阳花”工作室,是检察机关主动将司法保护融入到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保护的“五大保护”中的有益探索,有利于形成以“我管”促“都管”的良好局面,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向阳而生。

“下一步,我们将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融合全县家庭教育的职责,形成家庭教育指导的合力。在此基础上,把全县涉未成年人相关工作职责归口到‘向阳花未成年人数字化法治应用平台’,形成守护未成年人‘向阳而生’的共同体。”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