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县交通转运组20天坚守执行转运任务449趟次
作者:叶玲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03:02

5月15日晚8点48分,随着最后一车县外集中隔离人员的接回,云和县“4.26”疫情防控交通转运工作结束战时状态,转入常态化。

4月26日,我县确诊第一例阳性病例,县交通转运组立即进入战时状态,高效完成第一梯队90辆车辆的改装投用,第一时间集结93名驾驶员和90名随车联络员时刻待命,确保“车在位、人待命”,实现重点人员转运工作“一声号令、整装出发”。

转运“大脑”,撑起生命“摆渡桥”

调度室是整个转运组的“大脑”,接收流调信息、隔离人员编组、对接乡镇(街道)和集中隔离点、安排车辆、人员接送……“转运”这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实则需要极度细心和耐心。随时紧盯屏幕更新转运数据,随时关注车辆行驶轨迹,随时掌握随车联络员情况,以便遇到问题能够及时解决,这就是调度室人员的工作日常。“在高峰时期,我们每天要接几百个电话。”调度员叶丽娜说。

期间,为了坚守“闭环”转运不放松,不断提升配合默契,优化工作流程。在战时情况下对面对原转运流程效率不高的弊端,交通转运组在4月27日18时将原应急处置流程进行调整,制定了更加贴合实际的战时转运流程,通过统一数据来源、实行重点对象分类分组转运、大小车组合进行接驳转运等手段,于当日22时将“积压”的600多名转运对象全部“清零”,极大的提高了转运效率,为云和疫情防控立起了一个个坚实的“防护盾”。

防疫“轴承”,把好安全“方向盘”

驾驶员和随车联络员是转运专班的“手脚”,他们每天根据调度室这个“大脑”发出的指令,24小时不间断运送重点人员前往指定地点,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闭环。五一期间,气温开始升高,对穿着全套防护装备的一线转运人员来说,又是一重考验。“我们随时都是待命状态,前几天转运任务最集中的时候,我们防护服里面都垫着尿不湿。开始转运任务后,不能按时吃饭是常事,水也不敢喝,路途远的地方来回一趟就得六七个小时。”转运司机王文虎说。

调度室里的工作人员出“脑力”,一线转运人员出“体力”,两者紧密配合,打出“组合拳”,才能保障闭环转运高效安全运行。

自4月26日以来,交通转运组全体人员不分昼夜、日夜兼程,转接重点人员,用实干和担当践行着“转运人”的责任和使命。截至5月15日,共投入转运车辆63辆,运送449趟次,累计转运3268人至集中隔离点,接回县外集中隔离人员3044人。此次转运任务的顺利完成,充分展现了云和交通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风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