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紧水滩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召开
作者:记者 吴梓嫣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17:44

5月14日至16日,紧水滩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召开,这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迈出关键一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省能源局、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等省市有关职能单位领导、专家、代表,县领导李忠伟、傅雅涛出席会议。

2021年9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紧水滩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为“十四五”期间抽水蓄能重点实施项目。受浙江省电力实业总公司委托,今年4月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了《浙江省紧水滩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本)》。

会议期间,专家和代表们前往紧水滩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查勘,听取紧水滩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在分组讨论和审议后,形成并通报了《浙江省紧水滩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初稿)》。会议认为,报告的内容和工作深度基本满足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并提出了相关补充完善的工作意见。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责任,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管用的措施做好项目建设各专题专项前期工作,力促项目尽早落地见效。

据悉,紧水滩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我县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支撑性项目,更是关乎当下、事关长远的重大战略性、基础性和民生性项目。电站位于我县境内,为日调节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初选装机容量29.7万千瓦,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建成后主要供电浙江电网,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备用等任务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