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特事特办”工伤保险保障工亡职工权益
作者:叶梦婷  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2-05-17 09:57:17

2022年4月,云和县某企业就该企业员工在操作机器作业时不慎发生事故导致员工死亡的情况向人力社保局社保科提出了工伤认定申请。社保科工作人员,马上就该事故进行事故现场查看,调取现场监控视频,调取医疗机构抢救记录和救护车出车记录,事故目击证人进行笔录调查等,明确工伤事故情况。并于企业申请一周内完成工伤调查及时出具了工伤认定书。保障了工亡职工及家属合法权益。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三十九条规定: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按照下列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一)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二)供养亲属抚恤金按照职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发给由因工死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养亲属的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供养亲属的具体范围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规定(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