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2022年云和县人民法院招录司法雇员公告
作者:  来源: 云和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2-05-13 17:20:31

因工作需要,云和县人民法院拟向社会公开招录司法雇员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岗位

具体招录岗位、人数和条件要求详见《2022年云和县人民法院招录司法雇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请登录本次招录信息指定发布网站查询:

云和县政府门户网(http://www.yunhe.gov.cn/)、云和县人民法院网(http://yh.zjlscourt.com/)、云和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云和人社微信公众号。

二、报考条件

报考人员除须具备报考岗位(专业)所需资格条件外,还须符合以下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坚决贯彻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优,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招录办法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16日-18日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报名全部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2.报名地点:云和县人民法院401办公室(解放东路235号),联系电话:0578-5121627。

3.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符合报名条件者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学历学位证书等相关证件(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一寸照片1张,并自行下载填写《2022年云和县人民法院招录司法雇员报名表》(附件2)前往报名。确有特殊原因,可委托他人代报,代报者除携带上述相关证件等材料外,还需提供委托书(附件3)、委托人和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本人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通过资格审查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二)考试

考试方式:考试科目分为笔试和技能测试,即《综合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测试》(计算机看打、听打)二门,分别占考试成绩的50%,总分为100分;

报考人员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并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身份证遗失的,请及时补办或办理临时身份证,否则不得进入考场。考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三)面试

考试后,根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具体岗位招录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对象,比例不足的,按实际入围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面试实施前,若取得面试资格的人员确定不参加面试的,可在面试前2天,从未进入面试的笔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予以递补,并在本公告指定网站上公布递补面试人员名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考生须凭面试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参加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满分为100分,合格为60分。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列入体检、政审对象,面试工作委托县博远公司组织实施。

(四)体检与政审

面试结束后,根据总成绩(考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计算到小数点后二位、尾数四舍五入);在面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具体岗位招录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政审对象(若总成绩相同以笔试成绩高的排位在前)。体检费自理。

体检、政审工作参照有关规定执行。

体检、政审放弃或不合格的,按总成绩从面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公示与聘用

体检、政审后,根据体检、政审结果确定拟聘用对象,并在本次招录信息指定发布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按聘用审批权限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将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拟聘用对象在接到聘用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到并签订劳动合同。无正当理由逾期未签订劳动合同者,取消聘用资格,并从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安排递补(若总成绩相同,则以笔试成绩高的排位在前)。

聘用说明: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2个月,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递补

拟聘用人员放弃或被取消聘用资格,以及本次招聘结束后司法雇员岗位出现空缺的,可在本次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若总成绩相同,则以笔试+技能测试总成绩高的排位在前)。递补有效期至下次相关招聘公告发布之日止,最长不超过一年。

四、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须持浙江“健康码”为绿码,现场测温37.3℃以下(允许间隔2-3分钟再测一次),且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浙江“健康码”为黄码、红码或尚未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者和尚处于居家健康监测的;浙江“健康码”绿码,现场测温37.3℃以上,经调查有流行病学史的(转送定点医疗机构排查);开考前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境外旅居史,或有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及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有被新冠病毒污染物品接触史的;浙江“健康码”为绿码,但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或行程卡显示非绿卡或带“*”号,不能进入考点。

考生和考务人员应戴口罩。参加笔试的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除身份核验外,在考点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考生应当服从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和考试现场组织工作。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考生,应配合安排隔离或就诊。

领取准考证、面试通知书时,考生应当如实申报考前21天个人健康状态并填写健康申表报(附件4),承诺已知悉告知事项、证明义务和防疫要求,自愿承担因不实承诺需承担的相关责任并接受处理。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疫、询问、查询、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其相应资格,并记入考试诚信档案,如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其他事项

1.本次招录过程相关信息仅在本次招录信息指定发布网站公布,请报考人员随时自行留意,不再另行电话通知;

2.户籍关系以2022年5月18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

3.对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按照《浙江省人事考试应试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执行;

4.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云和县人民法院负责解释。

5.咨询电话:0578-5121627(云和县人民法院)。

附件:

1.《2022年云和县人民法院招录司法雇员计划表》

2.《2022年云和县人民法院招录司法雇员报名表》

3.委托书  

4.健康申报表


云和县人民法院

2022年5月13日

附件1:招录岗位计划表.xls附件3:委托书.doc附件2:报名表.doc附件4:健康申报表.docx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