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索引号: 331125000000/2022-23775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云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3-21
文号: 云政办发〔2022〕14号 规范性文件统一编号: KYHD01-2022-0004
有效性: 有效
云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和县提升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发展中心)发展水平专项奖励办法的通知
  来源: 云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 李卉宇晴  发布时间: 2022-03-21 15:57:57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http://www.yunhe.gov.cn/art/2022/3/22/art_1229389702_2397938.html
图解链接:点击查看图解 http://www.yunhe.gov.cn/art/2022/3/22/art_1229389702_2397940.html
其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其他解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直属各单位:

《云和县提升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发展中心)发展水平专项奖励办法》已经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云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云和县提升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发展中心)发展水平专项奖励办法

根据中共云和县委、云和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云委发〔2019〕38号)和《中共云和县委办公室 云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和县教育提质行动计划(2019-2024年)>的通知》(云委办发〔2019〕53号)精神,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各学段的发展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良性发展,特制订本办法。

一、奖励资金与对象

县政府设立云和县提升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发展中心)发展水平专项奖励资金1000万元(简称学校发展水平专项奖),对提高学校发展水平有突出贡献的中小学、幼儿园和教育发展中心从事教育教学的相关人员进行奖励。

二、奖项设置与类别

学校发展水平专项奖分设普通高中发展水平奖、职业高中发展水平奖、义务教育学校发展水平奖、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奖、其它类奖等奖项。

(一)普通高中发展水平奖

1.普通高中发展水平奖的奖励对象为全县普通高中。

2.根据普通高中学校发展性督导评估、学生发展性评价指标及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学生发展水平进行奖励。测算标准另行制定。

(二)职业高中发展水平奖

1.职业高中发展水平奖的奖励对象为全县职业高中。

2.根据职业高中发展性督导评估及学业发展水平等进行奖励。测算标准另行制定。

(三)义务教育学校发展水平奖

1.义务教育学校发展水平奖的奖励对象为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奖金总额为250万元左右。

2.根据义务教育学校发展性督导评估结果进行奖励。县教育局根据奖励资金总额,制定分配方案对学校进行奖励。

(四)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奖

1.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奖的奖励对象为全县幼儿园,奖金总额25万元。

2.根据学前教育的发展水平专项评估结果进行奖励。县教育局根据奖励资金总额,对评估结果为优秀、良好的幼儿园给予奖励。

(五)其它类奖

1.设立教研指导、管理、督导奖,奖金总额为20万元左右,用于奖励中小学学科教研工作突出的教研员、为教育提质作出突出贡献的兼职督学。

2.设立创新型人才培养专项奖,奖金总额为50万元左右,用于奖励为创新型人才培养作出贡献的一线教师(含学科教师、竞赛教练)。

3.对在一线从事本专业学科教学的骨干教师进行奖励:省特级教师每月奖励0.25万元,市教学(德育)名家、教育管理名家每月奖励0.2万元,市教学(德育)名师、名校长每月奖励0.15万元,市学科(德育)带头人、骨干校长每月奖励0.08万元,县学科(德育)带头人每月奖励0.05万元(该部分奖励经费由财政纳入年度预算,不计入学校发展水平专项奖总额)。

获得省“教坛新秀”称号的教师一次性奖励0.5万元,获得市“教学(德育)能手”称号的教师一次性奖励0.2万元,获得县杰出教师称号的教师一次性奖励3万元。

4.设立优秀校长(园长)奖,奖金总额为10万元,用于奖励学年度考核优秀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

5.设立优秀班主任奖,用于奖励学年度考核优秀的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按学校每6个班确定1名优秀班主任;4个班以上、6个班以下的学校按照6个班计算),每位班主任奖励0.2万元。

6.获得省、市级先进教研组、名师工作室等称号的,分别给予该组教师人均一次性奖励0.1万元、0.05万元。

三、其它事项

(一)县教育局负责各奖项评估细则的制定,每年组织评估,做好相关资金的核发工作。

(二)本办法自2022年3月21日起施行,《云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和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奖励办法(修订)的通知》(云政办发〔2017〕97号)同时废止。2020学年至本办法施行前未兑付的奖励,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云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和县提升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发展中心)发展水平专项奖励办法的通知(黑章).pdf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