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强化问题导向 全力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作者:记者 陈雅雯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2-03-02 10:13:47

3月1日,县委书记李忠伟在县领导陈卿、傅雅涛、蓝利明的陪同下,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全力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李忠伟一行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了解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李忠伟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下步工作,李忠伟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问题为导向,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小问题放大看,不断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强化落实、协同高效。加强部门协调沟通,以“务实管用”为目标,解决好日常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发挥基层智慧、多听基层声音,形成相互配合、多方联动的疫情防控格局。

李忠伟强调,要完善体系、系统提升。一是完善指挥调度体系。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通过建立健全例会制度促进工作开展制度化、问题掌握全面化,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确保形成闭环管理。二是完善严格标准体系。加强教育培训,重视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做到培训演练常态化、宣传教育常态化、监督通报常态化,全面提高疫情防控水平。三是完善平战转换体系。强化“平战结合”机制,通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不利影响。四是完善全面保障体系。持续强化工作组织领导、舆论宣传引导、检测能力建设、防控物资保障等举措,加大重点工作保障力度,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