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本地动态】27支家庭医生团队24小时在线守护群众健康
作者:记者 叶张敏 通讯员 刘春炜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2-12-28 10:44:04

12月21日上午10时,接到村民的求助电话后,崇头镇中心卫生院的家庭医生龚李香和团队成员带上药箱,赶到崇头村90岁老人包秀梅家里,上门查看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讲解防疫注意事项。

包秀梅5年前小腿病变截肢,因此也与镇中心卫生院的龚李香家庭医生团队结缘。因老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龚李香把包秀梅列入到家庭医生签约的重点人群。多年来,家庭医生团队通过定期上门、电话随访等方式,关心包秀梅的疾病,指导她的家人帮助其调整生活习惯,叮嘱老人日常注意事项。

“我们镇中心卫生院有5支家庭医生团队,每天都会接到村民们的问询信息。为了满足居民用药问询和求诊需求,卫生院安排专人值班接听电话。当山区老年人需要急诊时,中心配置救护车、急救设备等,配备一名驾驶员、一名医护人员,确保及时满足居民的就医就诊需求。”崇头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宋嘉晨说道。

“防疫政策调整以后,居民对自身健康防护和疾病诊疗的需求也在上升,偏远山区的老年人尤其是独居的老年人更需要得到及时科学的医疗服务。”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有效满足近期居民求医用药需求,缓解医疗机构的压力,全县家庭医生团队24小时在岗(在线),分区就近服务居民。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辖区网格员和村干部们线上反馈提交老人的医疗需求后,家庭医生会及时为其提供健康咨询、在线诊疗、用药指导等健康服务。

据了解,我县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家、乡镇卫生院6家,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150多人。家庭医生团队主要由医生、护士和县级指导专家组成,有的团队还配备了专业的营养师、健康指导员等,网格化覆盖全县所有村社。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