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浙江云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总字第 214 号建议的答复(B)
索引号:002655350/2022-33588     发布机构:云和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11:22:52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胡东海代表:

您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总字 214 号建议《关于在园区内成立一家金属表面处理服务企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阀门行业是我县主导产业之一,多年来为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国内外市场竞争愈加激烈,我县阀门行业的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也日益显现,这次您所提建议对加快我县阀门行业转型升级有启发意义。

工业园区对您的建议进行了学习、分析与讨论,并与您进行了走访对接,了解到主要存在成立金属表面处理服务企业时涉及环保审批这一问题,4 月 26 日工业园区就该问题与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进行了对接,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提出:1、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铸/锻件酸洗工艺属于淘汰类工艺;2、铸/锻件酸洗过程中,会产生重金属,国家对主要重金属实行总量控制。通过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向龙泉、遂昌、缙云、松阳等县市分局进行了解,近几年都没有审批过阀门酸洗项目。

5 月 20 日,县经商局、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到青田考察学习酸洗中心建设,考察青田永拓金属表面技术处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占地 20 亩,其中 2000 平方米用于青田阀门不锈钢行业做酸洗工艺(青田共有阀门企业 71 家,铸造 43 家、精加工 28、阀门产值 25.9 亿元),进入该中心进行酸洗的企业共有 20 家,该中心一年酸洗需用水量 7000 吨,按 300 元一吨收费,据了解酸洗中心盈利或保本经营需要一定的规模。

下步工业园区将切实发挥服务职能,密切联系市生态环境局云和分局与企业代表,根据实际参与到具体工作中。

感谢您对园区经济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朱丽云 联系电话:13506503980 665980)

浙江云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 年 7 月 12 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