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作者:丽水日报记者 蓝倞 本报记者 王凤凤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44:34

11月23日至2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赴丽水云和、景宁、青田调研统战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分别陪同调研。市领导胡海峰、徐光文分别陪同调研。

在云和,邱启文考察了崇头镇下垟民族村、白龙山街道大坪社区等地,实地调研云和民族乡村共同富裕、“街乡共治”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立足生态优势、民族特色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多措并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推进民族乡村振兴及共同富裕,全方位增进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相结合,深入探索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重要作用。

在景宁,邱启文考察了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项目,详细听取项目推进情况介绍。他指出,景宁惠明茶底蕴深、品质好,要推进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三茶”融合发展,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形成集生产、加工、销售、茶文创旅游等于一体的新兴绿色产业,努力扩规模、提品质、做品牌、拓市场,带动更多村民增收,真正让惠明茶成为民族乡村振兴和群众致富的“金叶子”。

在青田,邱启文实地走访青田华侨历史陈列馆、绿水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青田全球人才科技孵化中心、青田稻鱼共生系统博物馆、方山乡龙现村、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等地,详细了解青田华侨历史、华侨要素回流、生态工业发展、人才科技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华侨代表工作座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相关问题与华侨代表作深入交流。

邱启文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动员全体侨务干部和广大侨界人士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侨务工作新篇章。他希望,广大侨胞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把侨界力量融入到国家各项伟大事业发展中来,助推更多“浙江制造”“浙江品牌”走出去,推动创新创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努力当好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维护者、展示者,讲好中国故事、发出浙江声音。老一辈侨领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做青年一代侨胞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导华侨新生代投身创新创业发展。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