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作者:记者 王凤凤 通讯员 程健林 杨慧丽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23:54

近日,海宁市紫微小学教师与我县江滨实验小学开展了23节同步课堂示范课,给县江滨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共享课堂,也给学校教育教学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这是我县跨地区教共体开展的活动之一。今年,我县开展跨地区教共体建设,义务教育阶段8所学校与北仑、海宁优质学校结对,开展师徒结对、跟岗学习、示范课引领等教研教学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养。

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为契机,充分立足“小县大城”发展实际,探索和实践“高位、均衡、全域、优质”的山区教育发展之路,有效推动县域教育实现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跨越。

随着“小县大城”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县还以城乡同步为抓手,构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格局,积极打造“同城同待遇”山区全域优质教育新典范。“我县出台《云和县教育局关于小学阶段集团化办学建设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的实施意见》,实现小学阶段城乡教育集团化办学全覆盖,实现集团校内‘六共同’,即资源共享、管理共进、教学共研、师资共育、文化共生、考核同步,实现全域一体化发展。”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化办学模式立足学校、教师、学生一体化,形成了要素全流通、资源互利用、教师共成长、学生齐成长,补齐了农村教育资源短缺、师资力量薄弱的教育短板,让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更上新台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发展阶段共同富裕目标的指引下,他们将紧抓浙江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等扶持政策的关键机遇,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健全完善队伍管理体制、全力推进教育提质行动、提升教育治理水平,为云和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描绘明晰的发展蓝图和行动纲领,真正让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