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元和街道:以“水”为动力 助推绿色经济
作者:  来源: 云和元和街道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2-11-28 09:00:16

近年来,元和街道严格按照上级部门“五水共治”工作目标,街村治理多管齐下,精心部署工作安排,突出重点攻坚克难,重现绿色生机。

一是长效治水防复发。元和街道定期对“三溪”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治理,定期集中对溪流环境卫生进行治理,日常深化落实长效保洁制度,对水体进行科学整治,落实水源头环境整治工作。近年来,街道实施苏坑雪梨园观光项目、红色梅湾旅游项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饮用水提升工程等。每年通过举办农民丰收节、雪梨节等一系列活动,吸引游客和客商前来游玩考察,为农民增收提供了路子,助推乡村经济发展。

二是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元和街道2018年开始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实行截污纳管、统一收集、达标排放。截至目前已完成创建工作,对各城中村落实网格员对村内污水横流、雨污设施破损等情况进行收集、处理。督促污水运维公司加快运维体系优质运行、强化已建成管网的日常维养、确保创建成果得到巩固、做到长效管理。

三是建设沿岸生态景观。元和街道注重水生态修复,对于“三溪”沿线各村,利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定期对各河道及各村水体进行环境整治活动,齐做护水卫士,其次是沿线“梨花微雨带”的建设,点缀了沿溪的风景。当前街道沿溪的云岸村、梅湾村、沈村村等村在经过水环境治理后吸引来一批摄影和写生爱好者前来打卡游玩。

今后,元和街道将继续以“两山”理论为核心,以发展“红+绿”经济为目标,续写五水共治新篇章,带动经济发展,打造美丽宜居新元和。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