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县领导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2-11-28 09:53:59

11月26日,县领导李忠伟、周鸿飞、陈卿分别带队暗访督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李忠伟一行先后来到云泰大酒店、农贸市场、移动营业厅、嘉瑞福超市等地,现场查验场所码扫码、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发现这些场所还存在“未查看场所码”“口罩佩戴不规范”“小门无人值守”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李忠伟指出,商超、酒店等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守“小门”措施,出入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有效防范可能存在的传播风险。要严格执行“三天一检”常态化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风险。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于防控要求执行不力的单位,要及时采取措施,形成从严执法的高压态势,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鸿飞一行先后来到县城山水广场、华威大酒店、高速服务点、商贸物流城、信安便民药店等场所,对场所码查验、工作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口罩佩戴等进行检查。

在县城山水广场,周鸿飞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在高速服务点,周鸿飞详细询问并实地查看服务点车辆通行、扫码登记以及核酸检测等情况,并与执勤交警进行交流,了解车辆出入情况。周鸿飞指出,节假日期间商超、高速服务点等地人流量增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加强日常管理,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扫场所码、佩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卿一行先后来到老婆大人零食店、爱尚网咖、童话小镇地标建筑工地、黄水碓便民菜场、金丰小区等地进行检查。检查发现相关场所存在“小门无人值守”“未查看行程码”“未佩戴口罩”“省外来云人员登记台账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陈卿指出,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指导,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工作,重点人群要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对照现有防疫政策,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