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加强工伤定点医院管理 筑牢工伤保险基金安全防线
作者:吴林昕  来源: 云和县人力社保局  责任编辑: 王厚艺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40:50

为保障工伤职工获得优质的医疗救助,减轻企业用工风险,县社保中心不断加强工伤保险定点医院管理,督促定点医院规范就医行为,提升服务水平,切实筑牢工伤保险协议机构监管防线,确保工伤保险基金运行安全。

一是规范准入条件。通过与县人民医院等五家医院签订工伤保险医疗服务协议,加强定点医院制度管理,对定点医院的医疗管理和服务、费用给付、违约责任等做了详细规定,要求各定点医院务必严格按照协议规定提供工伤医疗服务,签约率达100%。

二是优化医疗服务。工伤保险定点医院通过建立健全工伤保险管理制度和工作措施,配备专职(兼职)技术人员,切实做到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强化对从事工伤医疗管理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工伤保险政策。不断提升日常管理水平,想方设法为工伤职工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工伤定点医院工作联络群,发布工伤保险政策知识和管理要求,对报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跟踪,督促医院加强规范管理。持续定期稽核检查,严查人员身份、受伤经过、工伤保险目录使用、工伤职工出院结算等情况,稽核率达100%。

今年以来,共审核支付工伤职工工伤保险待遇1505人次,支付工伤保险基金2259万元。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