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索引号: 331125000000/2022-12841 主题分类: 对外经贸合作
发布机构: 云和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1-14
简要问答《云和县促进外经贸发展奖励办法》
  来源: 云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 李卉宇晴  发布时间: 2022-01-18 14:33:37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http://www.yunhe.gov.cn/art/2022/1/18/art_1229426526_2389915.html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图解链接:点击查看图解
其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其他解读

《云和县促进外经贸发展奖励办法》已于近日出台,现解读如下:

一、《办法》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我县原外贸政策《关于印发云和县鼓励企业扩大本地出口业务梯度政策(一)的通知》(云经商〔2020〕20号)已于2020年6月30日到期。当前,外贸企业发展面临的国际疫情起伏反复、海运物流不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为鼓励企业增加出口实绩,根据国家、省和丽水市有关稳外贸的政策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云和县促进外经贸发展奖励办法》。

二、《办法》的制定依据有哪些?

答:《办法》依据政策主要有5个,具体包括: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20〕28号);

2.《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若干意见》(浙委发〔2020〕4号);

3.《关于进一步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确保外贸稳定增长的通知》(浙商务联发〔2019〕1号);

4.《浙江省商务厅 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外贸集装箱空箱调运工作的通知》(浙商务联发〔2021〕30号);

5.《丽水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开放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丽政发〔2019〕7号)。

三、《办法》主要内容是什么?

《云和县促进外经贸发展奖励办法》具体政策主要分六大方面,主要内容说明如下:

(一)支持企业参加展会活动。对企业参加各类展会的,给予展位费30%补助。

(二)鼓励企业开展自营出口。为降低外贸企业物流成本,自2022年1月1日起,给予出口本地产品的企业每个集装箱补助600元,拼柜按企业数平均补助。

(三)支持外贸公共平台建设。自2022年1月1日起,对在云和公用型进口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过货的集装箱量予以补助,鼓励方式为按定额补助。

(四)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凡获得“中国出口名牌”、“浙江出口名牌”和“丽水出口名牌”称号的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30万元、10万元和3万元。

(五)支持企业积极防范贸易风险。对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含)以下的小微出口企业实行“政府联保”政策,给予出口信用保险费100%支持。对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上的出口企业给予企业投保的出口信用保险费50%的补助,每年每家企业最高限额30万元。

(六)鼓励境外投资。对企业经备案到境外投资,设立生产性企业、加工贸易型企业、研发机构、并购或参股国外企业、开发资源,并形成实际投资达30万美元的,每个项目一次性奖励7万元。

四、政策咨询应该找哪个部门?

答:企业遇到具体问题可以通过来人来电咨询,联系科室:云和县经济商务局商贸科,联系人:毛昌财,电话:0578-5122408。

五、《意见》的执行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答:本办法自2022年1月17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