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云和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002654315/2022-12693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15:07:46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汇总2021年度云和县交通运输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报告中使用的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本报告在云和县政府门户网,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栏公开年报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云和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云和县红光路1号,邮编:323600,电话:0578-5132189,电子邮箱:yhxjtjxxk@126.com)。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云和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交通工作和群众关切问题,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优服务,不断拓展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性和时效性,有力有序做好2021年度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重点深化主动公开。2021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0余条,其中主动公开办公室文件56件,发布公示公告7项,人事信息4条,行政权力信息147条,政务动态112条。2021年我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34件、政协提案3件,相关答复已全部通过网站公开。年度主动公开内容涵盖出台政策、经济发展、建议提案答复、人事任免、财政预决算等多个方面,及时有效地向社会公众公布政策资讯及工作动态,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作用。

(二)规范依申请公开。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2021度我局未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件,全年也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结合《云和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云和县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形成信息审核、发布、更新责任链条,完善公开审核发布、政策解读等制度机制建设,不断规范政府信息管理,确保信息发布准确、权威、及时、便民。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有效性清理更新工作,全面梳理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根据要求补充有效性、发文字号、主题分类等必填字段,确保发布信息要素齐全。

(四)加强公开平台建设。严格参照《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格式规范操作》等信息规范发布、网站建设要求,根据省市一级网站监测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并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同时做好“云和交通”公众号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政务新媒体发布、传播、互动、引导、办事功能。

(五)健全监督保障机制。认真贯彻国家及省市级信息公开精神,围绕县一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管理机制,结合县里每月通报、季度测评、年终综评及问题整改清单进行整改和追责。本着“谁公开谁负责”的机制加强各科室公开信息监督和管理,对公开不及时、信息错误等涉及科室进行通报,确保标准化与业务工作相互助力、协同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2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7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21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在思想认识和工作部署上不够重视,工作进展不平衡;二是在公开时效上不够精准,一些应及时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得到及时公开,给工作的开展带来了困难,影响整体的工作的全面开展。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二是丰富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充分发挥其第一平台的作用;三是加大工作力度,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