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云和县气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472370093/2022-12715     发布机构:县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17:01:58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云和县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扎实推进气象政务公开工作,并依此编制《云和县气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公开和更新各类信息19条,信息类别主要以公示公告、工作报告等为主。同时,将我局《信息公开指南》、机构介绍、业务工作等相关信息于云和政务服务网站上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2021度未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件,全年也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织保障到位。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每年召开会议部署安排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完善审核制度,规范发布程序。积极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善了《云和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三是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单位内部科室之间的学习交流,以及学习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进一步优化网站功能、栏目设置,设立政策法规、政策解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等栏目;着力将门户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

(五)政府信息监督保障情况,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注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的落实,及时进行检查调整更新,达到更新及时、内容正确、方便公众的目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地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意识尚需进一步深化,二是公开内容更新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四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

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局将在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思路的工作中,一是不断调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对主动公开的行政管理和服务事项要及时如实地进行公开。二是加强公开载体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公开监管。结合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应工作制度,重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制度。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工作,保障公开成果。加强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努力打造透明型、服务型政府部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