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2021年云和县民政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22-01-11 10:12:41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本年度报告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综合2021年度云和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云和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县民政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以公众需求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相关政策文件要求,不断深化政务公开、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和工作宣传,民政工作更加公开透明。现将我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主动公开情况。我局积极拓展公开内容及方式,对于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县民政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旨在大力提升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功能。全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局网站等渠道共发布信息121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2条,公示公告70件,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县人大政协建提案件已按时办理完毕,办结率为10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累计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1项,其中:网络申请1件、信函申请0件,公开答复1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根据最新《条例》要求,我局认真梳理了本单位的各项工作职责,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要求的政务公开重点任务,确定每个具体事项的公开标准,并增强工作透明度。

(四)平台建设。为了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不断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监督保障。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规范了信息公开的流程和范围,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年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 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0

2

第二十条第( 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0,546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还有待提高,政务公开的内容及形式有待进一步完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需要进一步加强,尤其是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工作,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22年,我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聚焦群众关切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重点在拓展公开覆盖面、优化网上公开、提升公开时效性,保证公开内容规范性上下苦功夫,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凡是需要公开的内容必须做到百分百公开,提高公开的社会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