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流动供销致富车”启动运营
作者:记者 兰荣霞 雷剑飞  来源: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1-09-02 16:01:26

8月31日,我县举行“流动供销致富车”运营启动仪式。县领导李忠伟、陈伟忠出席仪式。仪式由副县长陈伟忠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忠伟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我县在推进城镇化过程当中,仍然有部分村民由于故土难离、不适应城市生活等原因选择留守在农村,生产生活相对不便。云和聚焦创新实施“流动供销致富车”就是为了给偏远乡村的群众提供生产、销售、物流等服务,不断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助力打造全国山区共同富裕样板县。

李忠伟指出,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开局之年,也是云和“小县大城”发展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云和将以“流动供销致富车”项目为载体,不断完善优化工作体系和方式,持续提升工作的准度和力度,打通山区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山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走出新路、作出贡献、提供样本。

据了解,2017年县供销总社开始探索实施“流动供销致富车”项目,将原本从事流动贩卖的个体工商户进行统一管理,为他们办理营业执照、出台相应补贴政策,在满足山区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的同时,补上了山区流通服务短板,畅通了城乡流通“微循环”,以实打实的行动助推山区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

目前,16辆“流动供销致富车”覆盖全县289个自然村,为山区百姓提供生活用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农合联服务进村入户等10余项暖心服务。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