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县财政局关于两直资金情况的说明
作者:  来源: 云和  责任编辑: 蔡文婧  发布时间: 2021-02-08 15:14:14

截至2020年底,省财政厅下达我县“两直”资金39795.21万元,其中抗疫特别国债28233万元(基础设施建设7257万元,其他抗疫支出5574万元,省级预留机动资金15402万元),特殊转移支付7741.21万元,正常转移支付1821万元,新增一般债券2000万元。

县财政局着力抓好“两直”资金落地,切实发挥资金惠企纾困作用。一是成立“两直”政策落实专班。为贯彻中央“两直”政策资金管理要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县委县政府“争先创优”工作行动部署,我县成立“两直”政策落实专班。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政策研究组、动态监测组、督查与舆情应对组等4个小组。专班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分析“两直”政策资金落实情况,研究“两直”政策资金兑现的有关问题,认真落实专班确定的工作任务;二是建立“两直”资金晾晒台。为加快“两直”资金执行进度,云和县财政局建立“两直”资金支出进度排名机制,每周一对“两直”资金执行进度进行排名,要求进度偏慢的单位倒排计划、加快进度,对执行进度严重偏后的单位提请县政府适时进行约谈,同时排名结果将与次年预算安排相挂钩;三是做好资金台账和信息公开根据上级要求,我县在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建立直达资金台账,详细记录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确保资金精准下达,落实到项目、市场主体和个人。通过两直资金进行动态监控,做到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做到资金直达最终收款人、直接惠企利民。建立信息公开机制,对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两直”惠企利民资金拟补助名单、不予补助名单进行公示,并对“两直”补助线上领取方式和操作流程进行线上宣传,确保惠企利民及时补助到位。

2020年云和县两直资金情况表.xls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