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县“五水共治”B类问题销号公示
作者:  来源: 云和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1-11-26 15:56:59

根据省治水办《关于建立涉水重点问题督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机制的通知》(浙治水办〔2021〕18号)文件精神,现将云和县“五水共治”C类问题按照上级要求进行销号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反馈意见联系方式:0578-5523310

公示日期:2021年11月26日-12月2日

云和县“五水共治”C类问题清单

序号

问题描述

成因分析

整改措施

整改期限

整改进度

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

1

云和县石塘镇西滩头村东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水口排水经检测COD为115mg/L,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染物排放标准》二级标准限值的1.15倍;西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水口排水经检测氨氮为46.1mg/L、总磷为4.60mg/L,分别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染物排放标准》二级标准限值的1.84倍和1.53倍。

石塘镇西滩头村东侧污水处理终端由于居民用水量大,终端容量小污水停流时间短,导致出水不达标;西侧污水处理终端由于去年来西滩头农家乐效益提升及石塘小学搬迁导致用水量激增,30t污水处理终端已无法满足实际情况。

西滩头终端(东侧):增加爆气,更换填料及湿地翻新改造;西滩头终端(西侧):提升改造。

东侧:已完成整改;西侧:2022年底前完成提升

西滩头终端(东侧):该终端已于2019年进行改造提升,在运行过程中,由于农户用水不收费导致水量大,出水水质不稳定影响终端设施不达标,经过专家实地查看,增加爆气,更换填料及湿地翻新改造,现已达标。西滩头终端(西侧):该终端于今年完成提升设计为200吨,目前已在初设,预计2022年实施,于2022年底完成竣工。

县住建局

王荣启

石塘镇

叶伟林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