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云和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原主任王伟友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结果
作者:  来源: 云和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 朱梅丽  发布时间: 2021-11-26 14:16: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在2020年8月至2020年11月期间,云和县审计局对我单位原主任王伟友任期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根据云和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原主任王伟友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云委审办报〔2020〕7号),我单位对审计整改任务清单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并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计反映的主要问题及处理处罚意见和建议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山海协作”项目方面存在的问题。

未建立“山海协作”项目储备库。

2.部门预算及政策制度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培训费列支不规范。    (2)政府采购政策执行不到位。     3.内部管理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     内部管理制度制定不规范。  

(二)审计建议

(1)强化职责履行。进一步完善“山海协作”援建项目管理相关制度,明确项目申报标准,审批流程、后续监管等内容并严格执行。

(2)完善内部管理。修改完善招商引资的商务接待、公务出差、委托业务管理好人财务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各项内部管理规定。

(3)加强考核监督。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制度。加强对驻外招商办招商引资工作的日常考核与管理。

二、采取的整改措施及整改结果

(一)关于“山海协作”项目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

未建立“山海协作”项目储备库。

已严格落实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关于《浙江省对口协作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浙财建〔2014〕175号)文件对“山海协作”项目储备库相关要求,建立“山海协作”工程重点支持项目储备库。同时根据我县《山海协作援建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山海协作援建项目(资金)建库及筛选工作办法》,结合实际,优化山海协作援建项目储备库的建库、筛选等流程,加强对项目库的动态管理。

(二)关于部门预算及政策制度执行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

1.培训费列支不规范。

今后中心培训将严格按照《关于调整机关会议费培训费有关

规定的通知》(云财行﹝2019﹞4号)文件执行,厉行勤俭节约,规范培训管理。

2.政府采购政策执行不到位。

今后,中心将严格按程序办事,绝不出现此类问题。

(三)关于内部管理监督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

已于11月修订《云和县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及异地接待管理办法》,同时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党政主要领导“七个不直接分管”要求开展工作。


云和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

2021年11月25日

附件:
附件: